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7 (10/20~10/25)

上一篇:[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6 (10/14~10/19)
大家好啊~~
這禮拜過完了
就已經當完一半的兵了啊
沒想到這麼快OAO
-----------------------------進入正題-----------------------------

0097T 10/20~10/25

這周是令人五味雜陳的一周

收假回來的時候就有人出ㄘㄟˊ
由於白板上面會寫上大家的學號
讓我們自己擦掉代表已經回來了

結果有人看完黑板的注意事項後沒有擦白板上的學號
而且總共還3個人這樣
讓班長勃然大怒
除了當下他們被大罵之外
集合的時候也被罵了一波
怎麼感覺大家越來越有少根筋的感覺...

這週從星期三開始站哨了
不過還沒輪到我先跳過這部分

打靶的部分
營長說這週是打靶比賽
只要命中發數最高的連
就可以拿到夭八
第一天打兩個彈匣
由於換了新沙包不習慣他的高度
結果成績慘不忍睹(2/6,4/6)
幸好這天成績不計入比賽

隔天來真的的時候
打的過程戰戰兢兢
起初試瞄時還因為頭盔好像很傲嬌似的
一直滑下來擋住我的視線
讓我在全線預備的階段
槍枝的保險都還沒打開
感謝我敬愛的許排靶助幫我喬好頭盔
在剩下的25秒內打完

打的過程中靶助有說我其中一發打得太低了
所以我預估應該就是5/6
沒想到報靶的時候
是滿靶!!!!!!!!
心情真是開心到飛到月球去了><
但是由於太多拖油瓶了
最後還是屈句第二
“我的榮譽假像小鳥一樣不~回~來~”

開心的事情大致上講完了
各位跟我轉場到星期二下午
所有人立正站在連集合場上的時候

班長嚴肅的問:現在誰身體有一丁點不舒服都出列
考量到當時覺得頭暈
雖然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感冒
就因此出列了
沒想到班長直接把我們帶去看軍醫
但是軍醫這個診斷感覺實在是不太嚴謹
單憑這個就診斷為感冒
我沒學過醫不太知道
但給人的一個直覺就是太草率了

然後在同批人中有個同學發燒被要求轉診
快篩結果為流感
燈愣~~~
先是他周圍的鄰兵通通被要求進入隔離區
(幸好我不是這一群的)
結果晚餐之後班長召喚我們這些看醫生的
說:你們也要一起被隔離
因為有感冒的屬於低抵抗力的部分
你們得流感的機會也高

.....Pardon?
等一下,班長
你真的確定我們是有感冒的人嗎
而且進到隔離區之後
發現居然還有另一個人在發燒
而且軍中還不給轉診
說萬一是流感的話
全連都要在營隔離了

啊我們這些沒感冒的人
就這樣被丟在這邊和他們親密接觸
感冒陣亡的機率不是更高????
而且隔離區也沒有真的全面封閉
只是用內務櫃隔出一個小區域
上方的空氣仍然與另一邊正常人的流通
這樣有隔離跟沒隔離是一樣的吧????

好像被社會拋棄的次等公民一樣
是生是死都不在乎了
有去看過小丑的人
應該接近那種感覺吧
容我說一聲:爛

好啦
抱怨的篇幅有點太多了
讓我轉換一下敘述方式

往後的日子
操課時一樣照常操課
但是都是要離大部隊大約10個梯形點
沒辦法跟班上的人好好地玩在一起
下課時間也要等他們下課完才換我們下課

吃飯的時候也是
我們待在中山室吃
打飯班會送餐過來
(好像監獄裡的囚犯一樣OMG)
(好像皇帝一樣等著僕人送上餐點)

因為不用進餐廳
所以我們總是最早用餐
不用等160人排隊進入餐廳打菜
也能夠很迅速地用完餐
總是第一路下餐廳
成為最先洗餐盤碗筷的
也能最先放福利
晚上只要掃隔離區
還是最早上床睡覺
如果輪到站哨直接跳過
(彷彿是種族隔離政策的現代版)
(彷彿是上流社會,尊爵不凡的VIP服務)

班長還開玩笑地說我們是病毒軍團...
說什麼細菌人...
我還麵包超人哩OAO

好笑的事情
有人在打靶的等待區玩草
結果又被班長抓到
班長這次不叫他把草放進去小書包內了
改成要他寫一張自清自白書
外加要用草打一個中國結給班長XDDDDD
真的很錐XDDD

下週回來
希望可以不要待在隔離區裡當病毒軍團了啦...
雖然目前沒病
但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啊
主啊救我~

欲知後續如何
請待下回分解

說書人一花
下台一鞠躬~

下一篇:[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8 (10/26~11/02)

7 則留言:

  1. 尊爵不凡,美感擁座。

    回覆刪除
  2. 能用講的把人講到感冒
    醫官真厲害
    不對 是隔離區的病毒卡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所以我覺得隔離區這個處理辦法實在是不太好
      因為真的要隔離的話
      應該是另外開個獨立空間
      而不是這樣用櫃子區隔而已

      至於醫官的部分...
      我覺得只要給我一個症狀對應藥物的表格
      我也能當軍醫了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