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11 (11/17~11/23)

上一篇:[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10 (11/11~11/16)

大家好啊~~
原來...我有偽裝的潛力嗎
這禮拜...很亂啊...

-----------------------------進入正題-----------------------------

0097T 11/17~11/23

有節課在教我們時時警覺周遭環境的重要
大概就是指「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班長們設計了一個活動
以班級為單位
在二三樓為範圍內當中
尋找十個炸彈的所在位置
另外還有炸彈客與人質兩名角色

沒想到炸彈的位置實在很難找
我們3個班40人上去找了以後
也才找到2個炸彈
不過炸彈客和人質倒是都被找到
尤其人質出場時大家都驚呆了
他幾乎是跛著走出來的
還要其他同學攙扶

班長看他這樣就說
:你先休息吧,我找人代替你,來~039,脫盔換你上場了
又是一個突發狀況XD
他帶我去他偽裝的地方
居然在一個由木板疊起來的空隙當中
讓自己蜷曲成一團填入空隙
再拿紙箱蓋住掩人耳目

(這兩隻貓塞得還算舒服)

試著鑽進去發現
哇勒~自己太大隻啦
根本塞不了
他能夠塞進去
這這這...太厲害了m(_ _)m

後來靈機一動
看到旁邊不遠處有刷油漆的公差
我就跑過去把服裝變得跟他們一樣後
再套上人質專屬的記號
也學他們買了一瓶飲料
(唯一上課喝飲料的就是這次了吧哈哈哈)
一起刷油漆
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大家走過我身邊的時候都快速地跑走
完全沒有發覺異狀
結果到遊戲結束
大概一個多小時都沒被發現XDDD

這周的掃地時間是要去餐廳刷地板
第一次可以正大光明的穿拖鞋
在馬路上走來走去
還能潑水
堪稱軍中水樂園XDD

下禮拜要進行軍歌比賽
比賽的歌曲有三首
分別是豪情、收操歌、勇士進行曲
我特別喜歡豪情這首歌
不僅旋律好聽
歌詞也很振奮人心吧
適合拿來提振軍人保衛國家的士氣

本來連長想運用運動時間來練大家的軍歌隊形
可是有人不想要犧牲自己的運動時間
就直接跟幹部講不想練習
結果連長就說:那就去運動,不要練啊
搞得氣氛很僵

我是覺得這種事情是沒甚麼吵的必要啦
雖然旅長說運動很重要沒錯
但是我覺得犧牲一天短短的運動時間
來爭取軍歌比賽的榮譽...還好吧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榮譽心
也很難說什麼

另外大家不想練的原因
也跟之前不少人行軍的時候
莫名其妙被連長認為在嘻笑打鬧
而被禁止營外行軍一次
因此才不想甩連長吧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可能真的是很賽
就那麼剛好偷懶一下被抓包
但有些人平常看下來
就是會做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情
夜路走多了被抓到是應該的啦
像我都一路做好到底
完全不用擔心這回事

後來我們實習幹部跟幹部借了半小時
開內部檢討會來討論
這禮拜我們和幹部之間各種不和諧的狀況
由實習幹部和弟兄們一同分析問題
找到幹部和我們各自有哪邊有沒做好的地方
反映給他們
也讓我們自己知道該做好什麼
有好的溝通
才能有改進的動力

對於我們弟兄開這檢討會
覺得難能可貴~

這禮拜是最後一周還假了
再還完兩天就沒有欠假啦
下禮拜軍歌比賽的冠軍
究竟會獎落誰家呢?

欲知後續如何
請待下回分解

說書人一花
下台一鞠躬~

下一篇:[紀錄] 一花的大兵週記Vol.12 (11/24~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