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紀錄] 2018秋季台積電(TSMC)IT部門校園徵才面試心得

大家好啊~~
面試心得繼續發

這次的主角是號稱
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的台積電
張忠謀大大可以把一間公司弄到全球第一
不僅他厲害
也感謝眾多青年新鮮肝的貢獻

回到正題

這次投遞履歷的方式是在台積電來學校做校園徵才座談會後
要大家上GG的徵才系統去填履歷資料
再統一分配面試職缺與時間場次
沒辦法自己選要ICSD/BSID或TSID

流程:
線上投履歷→性向測驗→英文測驗→主管面試→人資面試→面試結果通知

進去GG內因為資安問題不能帶手機
因此如果騎車/開車來的可以放車上少點麻煩

首先進行性向測驗
每個人用電腦填寫大概一百題左右的題目
大概是測試抗壓性的其中一環
不少題目仔細想一下可以感覺出來要看你面對壓力時的反應

當初因為已經拿到多益金色證書
因此直接免考英文測驗
這段期間在旁邊納涼(X,準備面試(O
聽其他面試者的分享說考起來有夠痛苦
說英文聽力講很快
閱讀題還要一直盯著電腦看很累
真是萬幸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由人資帶到小會議室
看到主管發覺他的臉色滿冷淡的
雖然是打了個招呼
但氣氛很凝重
過程跟大多數面試一樣
先讓你自我介紹
然後主管再問專業&你的經歷相關問題
並且說明職缺工作內容
最後再提問

我覺得面試過程讓人心驚膽跳
因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有被主管打斷
說我講太久了
(可是其他間的都沒這麼認為啊)
於是快速帶過一些內容
結束這一部分
然後在提問的部分
我覺得回答的問題已經夠明確了
但主管卻一直說你的回答不夠好
像是SDN是什麼
我已經把它的定義跟架構和運作原理都講給他聽了
但就一直說這樣回答還不夠
心裡是滿傻眼&緊張的
(後來才發覺這應該就是網路上說的抗壓性測試吧)

再來是工作內容描述
說這是ICSD的職缺
要負責管理廠內的網路設備
需要輪班&On call

最後提問
主管問我:你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我:在這裡工作個XX年後,存一筆錢出去開甜點店
他就很不解地看我
最後跟我說:
你今天的面試狀況不太好
講太多職涯的東西了
(我覺得這方面我甚麼都沒有講啊Σ( ° △ °|||))
跟你要手機號碼
我過幾天打電話給你
再給你一次機會

終於結束掉這個充滿壓力的一關

再來就是人資面試的部分
我覺得對於善良的人來說
直覺回答問題就可以了
像是你有沒有說過謊

面試完之後覺得被主管嫌成這樣
要上的機會感覺渺茫
過了九天
沒想到錄取了Σ(⊙▽⊙")
當時還在吃火鍋想著下禮拜的面試的說XDDD

以上

同場加映

2 則留言: